<

Tuesday, June 20, 2006

15 16 17 18 19

其实我不知道他是15号, 直到15号那天.
15号那天我跟他很有缘. 平日在公司可以几天没遇见, 或夸张的说可以几星期都没能遇见.
但15号那天, 我从一大早就遇见了他. 因为下雨, 我舍弃了走路而乘搭了231巴士. 就在巴士上遇见了他.
他的脚伤还没痊愈, 已几个星期了. 他说这是他踢足球时被臭老外推倒并受伤的. blah... blah.. blah...
然后也在同一天遇见他几次.
放工时又遇见他, 3个人各问去那里, 原来大家都只是一起走去巴士与地铁站, 然后各走各的路.
他说他回家切蛋糕. 我还一时回不过头, 干嘛回家切蛋糕?
难道是他生日? 是的, 他也是 June Baby...
我也忽然想起, 我认识15号, 16号, 17号, 18号与19号.
all the June babies in sequences...

16号是我的大学系友. 打从住进宿舍开始就跟她很有缘, 她住我隔壁房.
她比我大一天, 我们俩相依为命的在S09宿舍3楼渡过大一, 整个3楼就只有我们两个华人.
然后有在接下来的3年成为室友.
我对她的感觉, 用这些字来形容最不为过: 见山是山, 见山不是山, 见山还是山.
简单的说法就是本来我以为我们很相象, 然后发现不是, 但后来又发现我们其实是思想上蛮接近的.

17号是尾不会游泳的鱼.
她曾经天真的想找寻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来鉴定是否冥冥中有着的心灵相通.
然而在她终于找着了那么一个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时, 她放弃了当初的愿望, 因为她不想让事实粉碎美丽的梦. 她想让美丽的梦继续. 在大学时也遇上另一名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 就住在后巷. 一样的, 她也让机会溜走, 没去认识那为男生.
她也有另一个梦, 她一直都有在找寻别的17号, 属于什么月份的都不重要. 她认识的第一个17号是冬鲸, 小一就认识了. 后来还有个姓符的男生, 但刚插班进来又转校了.

18号是个年轻的小男生. 也刚刚前几天才懂他是18号.

跟他不熟落, 只那么一次跟他说话: 跟他借电源. 干嘛讲个不熟落的小男生呢? 因为他是个长得不错又可爱啰. 有一天 BY 告诉我, 有人说我 slim. 把姐姐我弄到很开心, 花了不少时间那 BY 才肯揭晓是他说的. 结果我请了 BY 去楼下的 cafe 吃冰淇淋. 也让 BY 传话给他听, 说有个姐姐说他很可爱. 前几天在电脑室上课没事干, 就在公司 network drive 找东西, 因为这里可以找到mp3! (这公司的人都是把私人物件放在 network drive). 结果就凑巧开到某人的 network drive 有他的 folder! 里面有好多他的照片, 还有扮 spiderman 趴墙的照片. 也是在当天知道他是18号. 18号年轻到... 才刚刚22岁, 生于1984年, 我一年级的时候.
anyway, 18号 is a contract staff, be leaving this company soon, coz contract ending soon. :(

19号是大学系友. 没有很熟悉. 多久没见面了, 最后一次见面该是在大学毕业典礼那天吧.
虽然没有长联络, 但我每次都会在她生日那天献上我的祝福, 除了今年.
不知道她还好吗. 该去找找她的电邮, 通通信, 聊聊天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有个跟我同月同日但不同年的半块烂镜子
他除了很明白我的衰款外 也没什相似
还有另一个是道道的同年同月同日的同事
我真不想她常常提在口中说和我是同年同月同日的
kiasu kiasi over sensitive semua mari,真丢我的面子
who care to be same year same day same month. other than that, go away!!!!!!!!!!!!!!!

4:01 PM, June 25, 2006  
Blogger fishead said...

haha.. this is the FACT that i meant that i dun wanna know abt ppl that 同年同月同日 with me. this is a dream and that is. not intended to reveal more abt it.

12:50 PM, June 26,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